English

两农妇告倒乡干部
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最近,温州市苍南县新安乡政府干部非法拘禁、殴打、报复村民,被两名农妇告倒。

今年6月27日下午,新安乡党委书记杨仲锋带领几名乡干部到新安乡路边村收缴统筹费。他们来到村民林炳钊家,见其不在,便上二楼敲打家物。林炳钊之姐林爱菊见状与他们论理。乡干部侯佰前猛踢对方。林爱菊应声滚下楼梯,身体受伤,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。当天下午4点左右,这批人又来到杨宝仙家。杨先知统筹费已交给村出纳林某。乡干部不予认可,侯佰前和联防队员钱某将杨宝仙拖上三轮车带到乡政府关押。在车上,侯佰前还殴打杨宝仙致伤。当晚深夜11时左右,他们才放回杨宝仙。

事后,两名被害妇女运用法律武器,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。诉讼期间,9月12日晚,杨仲锋带着乡政府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林法等乡干部,以到路边村检查计划生育为由,晚11时许来到原告杨宝仙家打击报复。陈将杨宝仙丈夫林秉伟强行带到乡里非法拘禁审讯,并将之殴打致耳膜穿孔,法医鉴定为轻伤。

苍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,于10月11日依法作出判决:乡政府收取统筹费程序违法,撤销被告向原告征收统筹费的决定;乡政府限制村民人身自由、殴打村民致伤的行为违法,应向原告赔偿医疗费和误工费。

11月30日,苍南县委对新安乡4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。开除陈林法党籍,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;对不制止陈林法殴打村民的乡党委副书记杨乃旺党内严重警告;对侯佰前党内严重警告;对两起事件负有领导责任的乡党委书记杨仲锋党内警告,免去乡党委书记职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